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中国教育报评论员:激励青年走上技能报国之路

发布时间:2024-03-08 作者:张贵勇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今年全国两会,全国人大代表王钦峰提出了关于成立国家级技能大师协会(联盟)的建议,希望进行国家级技能大师协会(联盟)的组织设置,制定国家级技能大师协会(联盟)的管理规章。同时,通过国家级技能大师协会(联盟),采取线上、线下等多种形式,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。

时代在变,社会分工在变,职业领域也在变。加强对高技能领军人才的培养,是适应经济社会转型、科技创新发展和产业结构变革的现实要求。今年1月,人社部、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《关于实施高技能领军人才培育计划的通知》,明确将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、重大工程、重大项目、重点产业需求,动员和依托社会各方面力量,在先进制造业、战略性新兴产业、数字技能等领域开展技术革新、技能攻关和人才培养工作。

在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进程中,我国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。对此,职业院校需要积极担当,积极作为,通过与企业、产业协会等深度合作,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,提升教育教学质量,努力培养更多大国工匠、高技能人才。全社会也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,激励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走技能成才、技能报国之路。(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评论员 张贵勇)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